总经理橙鸟

第9话 露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本故事纯属虚构)



日月如梭,阿布已经4岁了。在阿布生日当天,阿布一家准备到森林公园去露营。


布妈:“亲爱的,阿灰一家也要跟我们一起去露营呢。”

布爸:“好啊,猫多也挺热闹的。”

阿布(戴着草帽):“爸爸,你看我戴的这个草帽好看吗?”

布爸:“嗯,挺好看的,我们家的阿布越来越帅了。”

布妈:“应急药品我放在储物盒里了,要记得带哦。”

布爸:“好,一会我联系阿灰他爸,半小时后我们就出发。”


45分钟后,阿灰家门口。


灰爸:“老哥不好意思哈,我妻子没忍住,又......(房内传来灰妈爱的呻吟)哈哈,你应该也懂的。”

布爸(尴尬的笑):“你们俩可真恩爱。”


开了一个小时的飞船后,阿布一家和阿灰一家抵达了莱尔特族最大的森林公园——莱尔森林公园。

这里空气清新,每一口呼吸都在净化心灵。明镜的湖泊,森林成片,不乏有莱尔特族特有的植物,身在其中,如同尘世中的一片秘境,让猫只想在这苍茫天地间走走停停。

阿布一家和阿灰一家在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坪上支起了帐篷。

布爸拿出自家的烧烤架和带灌装液化气的卡式炉,布妈拿出牛肉切片和火锅底料,灰爸拿出一口砂锅,灰妈则拿起一大把蔬菜和蘑菇。


布妈:“亲爱的,我去腌制牛肉了。”

布爸:“好,调料在帐篷外。”

灰妈:“刀给我,我洗完菜后要切菜。”

灰爸:“给你,这是我上周刚买的刀,可锋利了。”


阿布和阿灰在离帐篷约10m的小溪里玩水。


阿布:“哇!这水好清澈啊,下面有好多鱼!”

阿灰对着阿布泼了一把水,说:“阿布,是不是很凉快?”

阿布笑道:“你这家伙!看我的!”

布妈:“阿布啊,注意爪下的石头,很滑的。”

阿布:“知道了,妈妈。”


一个多小时后,天开始变黑的过程,布妈腌好了所有牛肉,将其串在竹签上。布爸看到后,赶紧帮布妈。


布爸:“亲爱的,小心竹签尖头。”

布妈脸红笑道:“还是布爸会关心我,今晚给你点‘奖励’。”

布爸:“哈哈哈,还是别让阿布看见了。”


过了一会,天黑了,布妈将油灯挂在连接两顶帐篷的细线上,灰爸往砂锅放火锅底料并加水,布爸打开卡式炉给砂锅加热,早已架好的的烧烤架里,赤红的木炭火光十足,一串串滴着油脂的牛肉撒上孜然,别提有多香了。


灰妈:“孩子们,快来吃饭了。”

阿布&阿灰:“来了!”


砂锅内的汤底咕噜咕噜冒着泡,新鲜的蔬菜在砂锅里显得非常美味,蘑菇经过汤底的渗透早已有了其独特的香味。


阿灰伸爪想拿一个蘑菇,灰妈赶紧说:“再等一会哦,蘑菇还没熟呢。”

布爸拿起烤串,说:“牛肉烤好了,来吃吧。”


一听到牛肉,这两个小家伙立马在烧烤架上抓起三根牛肉串,开始狼吞虎咽起来。


布妈:“卡式炉的火调小一些。”

灰爸:“我再把砂锅盖起来焖一下,三分钟后就能吃了。”


烧烤配三鲜汤,既不显得油腻又有营养。大家都吃的非常开心。


阿布一家&阿灰一家:“我要开动了!”


晚饭后,两家猫一起在星空下乘凉,听着耳边的蝉声。


布妈:“啊~感觉全身好轻松。”

布爸:“就是说啊,躺在草地上看星星是再好不过的事了。”

阿灰:“看哪,有流星划过哎!”

灰妈合掌道:“还真是,赶紧许愿。”

阿布:“我也来。”


寂静的夜晚,只听那流水潺潺,凉风习习。


阿灰:“阿布,你刚才许了什么愿望呢?”

阿布:“不告诉你,这是我的秘密,哈哈~”



1小时后,在阿布家的帐篷里。


阿灰:“哎?你爸妈在跟我爸妈做什么呢?”

阿布:“我也不知道,反正就是说要跟你父母进行交流。”


而在阿灰家的帐篷里。


灰妈(???):“还真别说,你的爱人很强啊~啊!!!”

布爸(???):“你爱人也不错啊,简直就是以柔克刚。”

布妈(???)“对不起,我受不了了,呜喵~~”

灰爸:“果然身处野外能更好地释放天性啊!”




夜空下,帐篷抖动得很厉害。



第二天早上8:00


阿布:“阿灰,昨晚是不是下雨了?”

阿灰:“没有啊,昨晚没下雨。”

阿布:“那为什么你家的帐篷......好像全湿了?”

阿灰支支吾吾:“局部......降雨?”


呃,我要不要告诉这两个小家伙真相呢?
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