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经理橙鸟

第10话 紧急撤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本故事纯属虚构)



电台广播:“所有莱尔特居民请注意,所有莱尔特居民请注意,因本族所在的地球即将不适宜居住,请所有居民在7日内撤离本避难所,再重复一遍,因本族所在的地球即将不适应居住......”


这一紧急撤离的消息如同晴天霹雳,让不少莱尔特族人陷入了不安的情绪。

而正要准备造第二胎的布爸布妈,也被迫搁置了此项计划。

看着正在收拾行李的布爸布妈,阿布也来帮忙。


阿布:“妈妈,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?”

布妈:“去另外一个星球,找到适合我们居住的地方。”

阿布:“啊!那阿灰他......”

布妈:“没事的,他们也要跟我们一起上飞船。”

布爸:“咱们得把吃的带足够,万一这次的旅途时间长就会把食物提前消耗光的。”

阿布:“那个卡式炉我们带过去吧。”

布爸:“不用带卡式炉,飞船上有厨房,咱们要轻装上阵。”

布妈感叹道:“唉,这个时候要离开这里真舍不得。”

布爸:“等我们找到了新的家园,我们再实施搁置的计划。”

布妈:“嗯。”


在离阿布家越3km远的地方,是一大片空旷的广场,莱尔特族自主研发的飞船就停靠于此。

然而,即飞船舰体量再大,也不可能把这个避难所所有东西都装进去。


“快!快!把它装上去。”

“最后一处设备再调试一下。”


避难所的中心,有几个莱尔特族科研团队正安装维护中枢。这个维护中枢可让避难所尽可能保持原样,减少腐蚀。在其下方是大约15层楼高的灯塔。只要带电,维护中枢就能一直运转下去。


当晚,阿布一家像往常一样洗漱完就去睡觉,不过,这是在避难所的最后一晚了。




第二天上午9点。



喇叭广播(下同):“请各位居民拿好工作人员派发的电子避难登记卡,按卡片上的数字进入相应区域的飞船。”

“第2区域飞船往前走500m。”

“携带大件行李的居民请联系工作人员协助。”


撤离那天,阿布4岁零4个月。


阿布一家被分到了第3区域的飞船,由于吃的东西带得很多,花了大约5分钟才全部装上航空母舰。


布妈抱着阿布说:“孩子啊,到了飞船上一定要乖乖的,不要乱跑啊。”

阿布:“妈妈,爸爸呢?”

布妈:“他去科研团队处理事情了,很快就来,我们先上飞船吧。”


阿布回头望向待了近5年的避难所,心里有些不舍,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再重游此处。


1小时后,所有莱尔特族人都上飞船了,只留下了莱尔特族的历史,文化以及动植物档案和高科技设备。

随着大量氢氧气体的燃烧喷涌而出,飞船离开地面,往唯一的进出避难所的通道驶去。

阿布坐在飞船内的座椅上,神情复杂。


他对妈妈说: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妈妈,新的住所......在哪?
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